中文EnglishРусский язык한국어

当前位置 : 首页 >> 观察 >> 正文

2016云上贵州•大数据招商引智(北京)推介会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2016-12-25      

226日,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在北京举行2016云上贵州·大数据招商引智(北京)推介会新闻发布会。省政协副主席、省大数据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副组长、省大数据专家咨询委员会副主任谢晓尧出席会议并作新闻发布,省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现场接受了媒体记者提问。

据悉,2016云上贵州·大数据招商引智(北京)推介会将于今年32日在北京市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届时,国家领导人、有关部委领导将出席会议,来自国际国内的知名企业、科研机构、高等院校代表等将参加会议。

推介会期间,国家领导人、有关部委领导、知名专家和企业家将发表讲话致辞或精彩演讲,届时将有重要信息发布,并举行招商引智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谢晓尧介绍,201431日,贵州省委、省政府在北京隆重举行贵州·北京大数据产业发展推介会,拉开了贵州发展大数据的序幕。两年来,贵州在大数据领域充分利用和发挥好贵州发展大数据的先天优势,创造积累了一些先行优势,大胆探索,先行先试,发展势头风生水起,实现了率先建成省级政府数据集聚、共享、开放平台、率先举办大数据商业模式创新大赛、率先建成PUE值接近1.1的富士康绿色隧道数据中心、率先建立全球首家大数据交易所、率先举办全球首个大数据产业国际博览会、率先建设国家大数据产业发展集聚区和大数据产业技术创新试验区、率先出台地方大数据法规、率先成立大数据战略重点实验室、率先创建大数据资产评估实验室、率先建设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等10率先20158月底,国务院印发了《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国发〔201550号),明确指出支持贵州等综合试验区建设,贵州大数据发展正式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省委、省政府将重点实施大数据战略行动,坚决打一场抢先机的突围战,不仅仅把大数据作为产业创新、寻找蓝海的战略选择,更把大数据作为十三五时期我省发展全局的战略引擎,用大数据提升政府治理能力,用大数据提升服务改善民生现代化水平,用大数据引领经济社会发展。

为让各界更加充分了解贵州大数据发展有关情况,以及国家大数据(贵州)综合试验区建设,省委、省政府还将在31-3日在国家会议中心主会场举办贵州大数据发展成果展,充分展示贵州省大数据发展情况及成果。

 

DJI_0233.jpg

走进梁平百里竹海,置身天然森林氧吧

百里竹海是西部最大的高山竹海,拥有成片竹林35万亩,竹品种180余个;这里是“中国首批森林氧吧”。

1126438123_15989281253851n.jpg

武汉迎来百万学子返校开学

9月1日,武汉市2842所中小学、幼儿园迎来开学,涉及学生139.9万人,百万学子重返校园。

BL4I3155.jpg

“我在喀什古城开店”

金秋九月,我们走进古城,用镜头记录下这里的独特风情,同时也走进了几家独具特色的小店。

【寰球观战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