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Русский язык한국어

当前位置 : 首页 >> 观察 >> 正文

“一带一路”竹藤发展愿景高端对话在京举行

2017-05-18      摄影 宋小敏/人民画报

  515日,由国际竹藤组织(INBAR)和联合国环境署世界环境监测中心(UNEP-WCMC)联合举办的 “一带一路”竹藤发展愿景高端对话在北京举行。中国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国际竹藤组织董事会联合主席、国际竹藤中心主任江泽慧,联合国秘书长南南合作特使、联合国南南合作办公室主任豪尔赫•切迪克,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女士,中国国家林业局刘东生副局长,委内瑞拉外交部普拉森西亚副部长,喀麦隆驻华大使马丁•姆巴纳,以及中国外交部、商务部、科技部和国家林业局的嘉宾和国际竹藤组织成员国驻华使节齐聚北京,围绕 “一带一路”竹藤发展愿景展开精彩对话。

  竹藤广泛分布于“一带一路”沿线的发展中国家,是推动相关区域南南合作的战略性天然资源。竹藤资源的可持续开发利用将有助于实现“一带一路”倡议的绿色经济增长、保护环境、减少贫困、改善民生、增加就业等一系列核心目标。

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国际竹藤组织董事会联合主席、国际竹藤中心主任江泽慧教授

  江泽慧在致辞中说,习近平主席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主旨讲话中强调指出,我们要践行绿色发展的新理念,倡导绿色、低碳、循环、可持续的生产生活方式,加强生态环保合作,建设生态文明,共同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竹藤产业正是集经济、生态和社会效益于一身的绿色产业,在保护生态环境和建设生态文明的努力中,独具特色,潜力巨大,前景广阔。她表示,加强国际竹藤组织成员国之间的合作,特别是科技创新驱动、产业政策完善、人文信息交流等领域的政治磋商和信息分享,将为“一带一路”国家竹藤产业升级、竹藤产业可持续发展、竹藤文化传承与创新提供新的机遇。

联合国秘书长南南合作特使豪尔赫•切迪克先生

  豪尔赫•切迪克在致辞中说,“一带一路”倡议在本质上是南南合作的盛事,它推动了亚、欧、非大陆及毗邻海域国家间的合作。他表示,竹藤是有利于可持续发展的环境友好型产品,联合国及南南合作办公室将大力支持发展中国家积极探索、分享经验,通过加强南南合作、推广最佳案例、完善政策体系,为发展中国家适应气候变化和减排提供有效的解决方案。

DJI_0233.jpg

走进梁平百里竹海,置身天然森林氧吧

百里竹海是西部最大的高山竹海,拥有成片竹林35万亩,竹品种180余个;这里是“中国首批森林氧吧”。

1126438123_15989281253851n.jpg

武汉迎来百万学子返校开学

9月1日,武汉市2842所中小学、幼儿园迎来开学,涉及学生139.9万人,百万学子重返校园。

BL4I3155.jpg

“我在喀什古城开店”

金秋九月,我们走进古城,用镜头记录下这里的独特风情,同时也走进了几家独具特色的小店。

【寰球观战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