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Русский язык한국어

当前位置 : 首页 >> 观察 >> 正文

“2017丽水摄影节暨第二届国际摄影研讨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

2017-07-12      人民画报

新闻发布会现场

  711日下午3时,2017丽水摄影节暨第二届国际摄影研讨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中国摄影家协会召开。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分党组书记王瑶和中共丽水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葛学斌到会并致辞,丽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卢彩柳和中国摄影家协会国际部副主任陈静发布,今年1115日至19日,2017丽水摄影节暨第二届国际摄影研讨会将由丽水市人民政府和中国摄影家协会在丽水共同举办的消息。中国摄影家协会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彭文玲主持新闻发布会。


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分党组书记王瑶致辞。

  王瑶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中国摄影家协会和丽水展开深度合作,举办了一系列面向世界舞台、具备国际视野的摄影活动,都是摄影国际交流的重要项目。2004年,中国摄影家协会与丽水市政府首次合作举办摄影节,在国内外取得广泛影响。2015年,中国摄影家协会与丽水市政府从学术引领的高度出发,共同举办国际摄影研讨会,旨在通过创造国际化平台,进一步强化中国摄影的学术影响力,促进中国摄影艺术理念在全世界范围内的传播。

  王瑶表示,丽水市把摄影作为文化品牌来创建,举办了形式丰富的系列活动,中国摄影家协会赞赏丽水人对摄影艺术的热情和执着,更感谢丽水市委、市政府多年来为繁荣摄影艺术所付出的努力和作出的突出贡献。中国摄影家协会希望本届摄影节和国际摄影研讨会将为世界讲述更精彩的中国故事,为大家献上一场视觉艺术的盛宴。


中共丽水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葛学斌致辞。

  葛学斌在致辞中表示,自2004年首次举办丽水摄影节以来,丽水以“打造摄影名城、扩大国际交流、展示丽水魅力”为目标,通过举办大规模的摄影展览、高端的学术研讨、论坛、专家面对面,以及产品交易、摄影赛事、摄影采风等系列活动,每届摄影节都吸引了国内外摄影家和上万名摄影爱好者前来参展、参观、交流、创作,创下国内摄影节的多个历史之最。2017丽水摄影节暨第二届国际摄影研讨会将围绕“一个主题,十个大家,一百个学术展,一千个平行展,一万个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来展开活动,以“超媒体时代的影像”为主题,坚持学术性、国际性、群众性和品牌性,注重精品、特色、融合、共享、开放,力求将本届摄影节打造成为本年度中国最具影响力的摄影节。


DJI_0233.jpg

走进梁平百里竹海,置身天然森林氧吧

百里竹海是西部最大的高山竹海,拥有成片竹林35万亩,竹品种180余个;这里是“中国首批森林氧吧”。

1126438123_15989281253851n.jpg

武汉迎来百万学子返校开学

9月1日,武汉市2842所中小学、幼儿园迎来开学,涉及学生139.9万人,百万学子重返校园。

BL4I3155.jpg

“我在喀什古城开店”

金秋九月,我们走进古城,用镜头记录下这里的独特风情,同时也走进了几家独具特色的小店。

【寰球观战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