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Русский язык한국어

当前位置 : 首页 >> 观察 >> 正文

2017中国与中东欧政党对话会将在布加勒斯特召开

2017-07-13      来源:北京周报网

  北京周报记者近日从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了解到,“2017中国—中东欧政党对话会”将于7月14日在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举办。来自中国和中东欧16个国家的政党、地方政府和企业界代表500余人将出席本次对话会。

  中联部六局局长钱乃成告诉本刊记者,这次会议是去年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举办的“中国—中东欧政党对话会”的延续,主题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旨在通过深化中国与中东欧各国政党的友好合作,落实“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取得的丰硕成果,推动“一带 一路”建设在中东欧地区更加全面深入发展。

  钱乃成局长说,“本次会议规模较去年有了明显扩大,不仅人数增加了,而且代表性也更加广泛。”

  外方政党代表来自中东欧16国的30多个主要政党,包括左、中、右翼,执政党和非执政党,既有百年老党,也有近年新兴政党,钱乃成局长透露。

  “这次对话会将思念思路交流与推动务实合作有机结合,内容和议题十分丰富,”钱局长说,“除了政党代表外,来自中国与中东欧国家的地方政府和企业界代表也将通过这次会议展开推介和合作洽谈。”

  据悉,本次对话会将举办三个分论坛,分别是“‘一带一路’建设与青年责任”暨第三届“中国与中东欧青年政治家论坛”,“‘一带一路’建设与地方合作”分论坛以及企业合作洽谈会。

  我国河北、江苏、浙江、河南、湖北和陕西六省将派高级别代表团和企业代表出席这次会议。会议期间,中方还将在布加勒斯特举办“一带一路”建设图片展和中国地方政府推介展。

  本次对话会由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和罗马尼亚社会民主党共同主办。

DJI_0233.jpg

走进梁平百里竹海,置身天然森林氧吧

百里竹海是西部最大的高山竹海,拥有成片竹林35万亩,竹品种180余个;这里是“中国首批森林氧吧”。

1126438123_15989281253851n.jpg

武汉迎来百万学子返校开学

9月1日,武汉市2842所中小学、幼儿园迎来开学,涉及学生139.9万人,百万学子重返校园。

BL4I3155.jpg

“我在喀什古城开店”

金秋九月,我们走进古城,用镜头记录下这里的独特风情,同时也走进了几家独具特色的小店。

【寰球观战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