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Русский язык한국어

当前位置 : 首页 >> 观察 >> 正文

《走进昔日战场,对话国家英雄》主题活动 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

2018-10-15      人民画报

  1014日,由中国传媒社策划、发起、组织,中国人生科学学会、中国传媒社等联合主办的《走进昔日战场,对话国家英雄》主题活动,在全国政协礼堂多功能厅召开新闻发布会。来自军队、机关、地方、社会、媒体及边境防御作战英模代表等约300人出席新闻发布会。


  中国传媒社社长罗尚忠说,中国传媒社自2013年始关注、报道边境防御作战这段历史和这个群体,至今已有6年。我们之所以倡导并积极推进此项活动,是为了让英雄全民共敬,挑战全民共担,和平全民共创,成果全民共享。我们活动的目的是希望军人能奉献,社会能崇尚,政府能尽职。这样人人立功而不表功,全社会歌功而不居功,政府引导形成文化力量。

  罗尚忠指出,我们宣传英雄,缅怀先烈,不是提倡战争,而是为了让更多的人懂得珍惜,提升避免战争的能力。《走进昔日战场,对话国家英雄》主题活动主要是想通过实地、真人这种形式,再现前线军人“一不怕苦 二不怕死”的大无畏精神、体现军人的神圣、展示和平的来之不易,以这个活动来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捍卫英雄”的号召,呼吁社会各界人士对国家英雄的关注和关爱,深化人们拥军优属的思想观念,加强人们“热爱国防、关心国防、奉献国防”的行动意识,为军队和国防建设、军政军民团结、中国梦强军梦贡献力量。

  中国人生科学学会会长关山越对《走进昔日战场,对话国家英雄》主题活动开展的时代背景、政策把关、社会价值及现实意义等做了阐述。关山越说,英雄是一个民族的精神脊梁,英雄形象、英雄精神、英雄情怀是引导社会前进的灯塔和价值标杆,英雄精神、英雄文化、革命英雄主义永远不会过时。

  据悉,《走进昔日战场,对话国家英雄》主题活动是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中央军委关于“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加强全民国防教育、开展军民共建与和谐创建活动”的指示精神,首期活动主要围绕长达十年的边境防御作战,通过走进曾经的战场,走访当年的参战、援战人员和英模代表,再现战争情景。基于该活动制作的《对话国家英雄》口述历史专题片,首期制作约30集,涉及100余人,计划于2019年上半年完成制作。以此来庆祝建国七十周年。之后,以《对话国家英雄》口述历史专题片为基础陆续开展国防教育活动。


DJI_0233.jpg

走进梁平百里竹海,置身天然森林氧吧

百里竹海是西部最大的高山竹海,拥有成片竹林35万亩,竹品种180余个;这里是“中国首批森林氧吧”。

1126438123_15989281253851n.jpg

武汉迎来百万学子返校开学

9月1日,武汉市2842所中小学、幼儿园迎来开学,涉及学生139.9万人,百万学子重返校园。

BL4I3155.jpg

“我在喀什古城开店”

金秋九月,我们走进古城,用镜头记录下这里的独特风情,同时也走进了几家独具特色的小店。

【寰球观战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