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Русский язык한국어

当前位置 : 首页 >> 观察 >> 正文

“新文明城市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进入倒计时

2018-10-16      种亚图/人民画报

  1016日上午,清华大学全球可持续发展研究院、韩国智库“与时斋”共同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2018相预未来:新文明城市与可持续发展论坛”将于113日—5日举行。

  发布会上,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清华大学全球可持续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朱旭峰教授表示,快速的城市化带来了产能过剩、环境过度消耗等一系列社会问题。如何克服这些难题将决定未来城市的发展方向。为此,联合国在2030议程中将未来城市的可持续发展作为重要目标之一。而清华大学希望通过本次论坛,汇聚各国的集体智慧,推动这一议程早日实现。

  韩国智库“与时斋”李光宰院长则在讲话中强调,本次论坛聚焦的“新文明城市”,更强调应对人类发展不可持续性的危机。他希望本次论坛能够促使更多的国家共同关注未来城市的发展方向,促使政府、企业、学术等不同领域的人士深入探讨,推广“新文明城市”的理念和建设。

  据了解,由清华大学全球可持续发展研究院、韩国智库“与时斋”共同主办的“2018相预未来:新文明城市与可持续发展论坛”将持续3天。论坛将围绕现代城市文明的不可持续性及其对策,数字技术对社会技术及服务的影响等议题展开,涵盖主题演讲、市长座谈会、专题论坛、平行论坛、特别访谈等内容。值得一提的是,为大力提倡全球可持续发展与全球市民社会,呼吁社会共同关注城市可持续发展,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与时斋、潘基文中心还将在论坛上共同签署合作备忘录,进一步推动城市可持续发展的相关研究。


DJI_0233.jpg

走进梁平百里竹海,置身天然森林氧吧

百里竹海是西部最大的高山竹海,拥有成片竹林35万亩,竹品种180余个;这里是“中国首批森林氧吧”。

1126438123_15989281253851n.jpg

武汉迎来百万学子返校开学

9月1日,武汉市2842所中小学、幼儿园迎来开学,涉及学生139.9万人,百万学子重返校园。

BL4I3155.jpg

“我在喀什古城开店”

金秋九月,我们走进古城,用镜头记录下这里的独特风情,同时也走进了几家独具特色的小店。

【寰球观战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