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Русский язык한국어

当前位置 : 首页 >> 观察 >> 正文

中韩共同举办 “新文明城市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2018-11-09      人民画报

  本网讯(人民画报记者 种亚图 张劲文 )1135日,“2018相预未来:新文明城市与可持续发展论坛”在北京召开。本次论坛由中国清华大学全球可持续发展研究院(简称为:清华大学SDG研究院)、韩国与时斋研究院联合举办。


  5日,新文明城市与可持续发展论坛在清华大学召开。联合国前秘书长、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潘基文世界公民中心理事长潘基文出席活动并在“高端论坛”环节发表演讲。 摄影 种亚图/人民画报

  联合国前秘书长、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潘基文世界公民中心理事长潘基文,韩国与时斋研究院理事长李宪宰,韩国驻中国大使卢英敏,延世大学校长金用学等韩国知名人士,以及中国国务院参事、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理事长、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前副部长仇保兴,清华大学校长邱勇,联合国前副秘书长、清华大学SDG研究院联席院长吴红波等中方嘉宾,以及国际组织官员、国内外高校教授等代表300余人共同出席本次论坛。


  5日举行的新文明城市与可持续发展论坛活动中,与时斋研究院院长李光宰(左)、潘基文世界公民中心理事金垣诛(中)、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朱旭峰(右)在现场签署三方合作备忘录。摄影 种亚图/人民画报

  本次活动为期三天。 其中4日的活动包括主题演讲、专题演讲,以及分会场等内容。在“可持续发展与新文明城市”主题演讲环节,潘基文表示,工业文明所衍生的大城市是现今全球不可持续发展的核心原因,并希望中国能在建设新文明城市的道路上发挥着引领角色,借助数字技术与东西方价值融合,与其他国家共同创造新文明城市。

  5日的活动中,潘基文世界公民中心、韩国与时斋研究院、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三方在现场签署合作备忘录,为未来共同开展城市可持续发展领域的研究工作、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等奠定了基石。潘基文出席了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并在“高端论坛”环节回答了与会嘉宾的提问。此外,活动主办方还为“我的世界城市创意大赛”优胜团队进行了颁奖,以促使更多的年轻人关注未来城市的可持续发展


  5日举行的新文明城市与可持续发展论坛活动中,活动主办方清华大学全球可持续发展研究院与韩国与时斋研究院为“我的世界城市创意大赛”获奖团队颁奖。摄影 种亚图/人民画报

DJI_0233.jpg

走进梁平百里竹海,置身天然森林氧吧

百里竹海是西部最大的高山竹海,拥有成片竹林35万亩,竹品种180余个;这里是“中国首批森林氧吧”。

1126438123_15989281253851n.jpg

武汉迎来百万学子返校开学

9月1日,武汉市2842所中小学、幼儿园迎来开学,涉及学生139.9万人,百万学子重返校园。

BL4I3155.jpg

“我在喀什古城开店”

金秋九月,我们走进古城,用镜头记录下这里的独特风情,同时也走进了几家独具特色的小店。

【寰球观战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