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Русский язык한국어

当前位置 : 首页 >> 观察 >> 正文

薪火相传 共“画”新时代——中国画报协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合肥举行

2019-01-29      人民画报

  岁末年初,辞旧迎新。

  1月23日上午,中国画报协会在合肥迎来了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并进行了新一届协会理事会换届选举。本次大会由中国画报协会主办,由安徽画报社、安徽星报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承办,并得到了中共合肥市委宣传部的支持。

  中宣部原副部长、中国画报协会首任会长龚心瀚,国家新闻岀版广电总局新闻报刊司原巡视员张泽青,中宣部出版局原副巡视员纪存双,中宣部出版局原副局长(正局级)刘建生,中国出版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建国,中国画报协会顾问、首任常务副会长段继文,中国画报协会第二届会长胡守文,中国画报协会第二届副会长、秘书长程更新,以及中国画报协会第二届副会长李石文、侯贺良、柳军、刘泽林、沈菊芳等领导嘉宾出席大会。大会由中国画报协会常务副会长、人民画报社社长于涛担任主持。

全体参会人员合影(摄影 高斌)

  另外,来自人民画报社、解放军画报社、中国民航报社、民族画报社、河北画报社、云南画报社、贵州画报社、山西画报社、数码摄影杂志社、内蒙古画报社、上海画报社、福建画报社、山东画报社、广西画报社、江西画报社、四川画报社、陕西画报社、宁夏画报社等全国50余家画报及杂志社的负责人共同出席了此次大会。

会议现场(摄影 黄洋洋)

会议现场(摄影 黄洋洋)

  薪火相传 共“画”新时代

  会议现场,经过投票选举,中宣部出版局原副局长刘建生当选为中国画报协会第三届理事会会长;数码摄影杂志社社长刘泽林、人民画报社社长于涛、解放军画报社总编李雪梅、民族画报社总编李志伟、山东画报社社长杨大卫、安徽画报社社长陈宝红、今日民航杂志社社长王泓、浙江画报社原社长陶文杰、汽车博览杂志社社长雷章明当选为副会长;刘泽林兼任第三届理事会秘书长。另外,安徽画报社当选为中国画报协会副会长单位。

会议选举出第三届理事会成员(摄影 黄洋洋)

  此外,会上审议了中国画报协会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报告了协会2018年度财务收支情况,现场修改并表决通过了《中国画报协会章程》。

  听取了上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及获悉了新一届理事会成员名单后,中宣部原副部长、中国画报协会首任会长龚心瀚对上一届理事会工作表示了肯定,也对新一届的工作充满信心,“中国画报协会后继有人,相信你们有能力、有经验、有办法、有资源,希望画协工作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龚心瀚表示,进入了新时代,画协一定要学习新思想,担当新使命。“过去的一年,全国各地多家主流报纸停刊,我却没听说画报有停刊的,说明画报形势还是向好的。”龚心瀚认为,读图时代,画报一定要发挥图片的作用,并且在国家的重大战略中不能缺位,“比如,争取带着我们的摄影记者去‘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采风、办摄影展等。”

  砥砺前行 开创新局面

  在新一届协会领导班子诞生之际,多位中国画报协会的前辈,以及来自中国出版协会的领导专家,纷纷表达了对新一届协会理事的祝贺和期待。

  中国出版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建国表示:“文化是一个国家和民族的灵魂,而出版工作者肩负着兴文化、展形象的崇高使命。”他希望,画协在新一届理事会的带领下,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充分发挥桥梁、纽带和助手的作用,不忘初心,开拓进取,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出新的贡献。

  “希望各位珍惜画报协会的品牌,不辜负全体画报人的重托。”中国画报协会顾问、首任常务副会长段继文表示,新形势下,需要大家集思广益,共迎挑战。“希望新一届领导班子能把中国画报事业推向一个新的台阶。多点原则性,少点随意性,努力创造风清气盛的新局面。”段继文说。

  中国画报协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胡守文则表示,中国画报协会的图片库是最大的资产,各家应当充分发挥优势,把“宝物”利用起来,“新人一定会有新气象,中国画报协会一定会有个光明的未来。”

  新当选的中国画报协会第三届理事会会长刘建生面对新的任务和使命,表示自己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刘建生谈到自己在走访四川、广西、重庆、安徽等多地的期刊、画报社时,感到了一些遗憾,也看到了不少希望。“最让我欣慰的是《安徽画报》的重新出刊,能再续60年前的辉煌,真的不容易。”他表示,协会是大家的家,画报是大家的事,需要各位同仁携手开创新局面,做出新贡献,成就新事业。

参会嘉宾与第三届理事会成员合影(摄影 黄洋洋)

 

 

DJI_0233.jpg

走进梁平百里竹海,置身天然森林氧吧

百里竹海是西部最大的高山竹海,拥有成片竹林35万亩,竹品种180余个;这里是“中国首批森林氧吧”。

1126438123_15989281253851n.jpg

武汉迎来百万学子返校开学

9月1日,武汉市2842所中小学、幼儿园迎来开学,涉及学生139.9万人,百万学子重返校园。

BL4I3155.jpg

“我在喀什古城开店”

金秋九月,我们走进古城,用镜头记录下这里的独特风情,同时也走进了几家独具特色的小店。

【寰球观战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