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Русский язык한국어

当前位置 : 首页 >> 观察 >> 正文

《援鄂医疗队纪念画册》赠送仪式暨援鄂座谈会在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举行

2020-11-29      摄影:陈烨 董芳 / 人民画报

  20201124日,《援鄂医疗队纪念画册——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援鄂医疗队》赠送仪式暨援鄂座谈会在北大人民医院举行。人民医院副院长王天兵出席座谈会并向人民画报社表示感谢,人民画报社总编辑李霞、党委副书记鲍林富介绍了《人民画报》的有关情况。人民医院援鄂医疗队队员分享了在武汉期间的战“疫”故事和工作中的体会收获。在线途游(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政府关系部主任刘国华代表公司发言,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援鄂医疗队表达敬意。

  岁末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笼罩荆楚大地。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医务工作者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勇挑重担,与时间赛跑,跟病毒搏击,留下了“最美逆行者”的身影。作为国家援鄂抗疫医疗队中的一员,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在生与死的考验中圆满完成了救援任务,用实际行动践履了“用生命护卫生命”的职业操守和高洁品格。

  作为中国国家画报的新闻工作者,人民画报社记者与医护工作者同样“逆行”,深入疫区,为战斗在抗疫阻击战中的医护人员留影存照。为了记录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援鄂医疗队的战“疫”故事及一线医务人员的心路历程,人民画报制作了《援鄂医疗队纪念画册——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援鄂医疗队》。

  《援鄂医疗队纪念画册——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援鄂医疗队》分为三个篇章:“火线记忆”篇章记录了人民医院援鄂医疗队从北京出发到武汉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重症病区日夜奋斗的珍贵一线照片,展现了医疗队全力施救的感人点滴;“为最美逆行者留影”篇章呈现人民医院援鄂医疗队每位“天使”的火线标准像;“再见武汉”篇章记录下人民医院援鄂医疗队在武汉奋战了70多天后,于46日,顺利完成支援任务,启程返京时的难忘瞬间。

  作为人民画报社《援鄂医疗队纪念系列画册》的合作机构,在线途游(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也参加了此次捐赠仪式。在线途游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一直致力于公益事业。疫情期间,在线途游向武汉慈善总会捐赠人民币200万元,用于支援疫情防控。此外,人民画报社与在线途游(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合作,还为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援鄂抗疫国家医疗队和福建省支援湖北抗击新冠肺炎专科护理队等制作了纪念画册。

  1124日,人民画报社向北大人民医院赠送《援鄂医疗队纪念画册——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援鄂医疗队》。

  1124日,《援鄂医疗队纪念画册——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援鄂医疗队》赠送仪式暨援鄂座谈会在北大人民医院举行。人民医院副院长王天兵出席座谈会并向人民画报社表示感谢。

  人民医院党委院长办公室副主任张旭光在座谈会上发言,分享在武汉期间的战“疫”故事和工作中的体会收获。

  作为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援鄂医疗队最年轻的党员,重症医学科护师权怡分享了“90后”医护工作者们在武汉战“疫”的体会和收获,她还表示,《人民画报》记者段崴在武汉为她拍摄的照片,至今仍是她最喜欢的工作照。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创伤医学中心主治医师刘中砥表示,参与战“疫”的经历,让他这样的年轻医生迅速成长成熟。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长、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张柳会在座谈会上发言。张柳说:“这一次的战斗不仅仅是医务人员的战斗,而是非常典型意义的人民战争。所以我们才能这么快,又这么完全地把国内的疫情以最小的代价,快速地控制住。”

  1124日,《援鄂医疗队纪念画册——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援鄂医疗队》赠送仪式暨援鄂座谈会在北大人民医院举行。在线途游(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政府关系部主任刘国华代表公司发言,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援鄂医疗队表达敬意。

4k-_5WQ0333 拷贝.jpg

影观南昌飞行大会

2020年10月31日,2020南昌飞行大会开幕式在南昌瑶湖机场举行。

1126438123_15989281253851n.jpg

武汉迎来百万学子返校开学

9月1日,武汉市2842所中小学、幼儿园迎来开学,涉及学生139.9万人,百万学子重返校园。

GSS00391x.jpg

看天下 | 在赛汗塔拉城中草原邂逅金秋之美

赛汗塔拉,蒙古语意为“美丽的草原”之意,是中国乃至亚洲最大的城中草原。

【专题】决战决胜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