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Русский язык한국어

当前位置 : 首页 >> 观察 >> 正文

缺德缺水缺电缺疫苗 民进党上台五周年遭遇“最惨5·20”

2021-05-22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5月21日报道 境外媒体称,5月20日是民进党上台5周年的日子,有网友表示这应该是“最惨5·20”。台湾地区面临缺水、缺电、缺疫苗,还有批评者所说的缺德。很多台湾民众焦虑、沮丧、愤怒。疫情加剧后,普通民众的日子更加艰难。

  香港中评社网站5月20日报道称,台湾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升温,连续多日确诊病例破百。疫情之外,缺水、缺电危机还在加剧。两岸关系方面,亚太和平研究基金会顾问赵春山认为,两岸对立更加严重,复谈的机会几乎没了。

  柯文哲的民众党19日举行记者会,点出民进党当局“四大罪状”,包括:大停电历史重演、防疫造神疫情失控、水情临渴掘井、台铁改革完全跳票。

  台湾《中国时报》社论则说,5·20,民众想听台当局一声道歉。

  台湾《镜周刊》网站5月20日报道,国民党主席江启臣指出,“缺水、缺电、缺疫苗”已经俨然成为民进党当局最鲜明的印象。

  《日本经济新闻》发文称,连任一周年之际蔡英文正在经历一场大考。之前,台湾地区在新冠疫情中的表现获得了岛内外的一致推崇,但现在逐渐暴露出问题,蔡英文的支持率也随之走低。

  最近5天,累计新冠确诊病例已经突破1200人。台湾地区防疫优等生的形象已经面目全非,疫苗接种率还不到1%,处于全球最低水平。焦躁的蔡英文18日向民众喊话,表示将在7月底前开始供应岛内生产的疫苗,但民意已经作出反应。

  TVBS17日公布的舆论调查结果显示,蔡英文目前的支持率已经从一年前成功连任时的61%降至41%,且不支持率首次超过了支持率。

  

1071619504099_.pic_hd(1).jpg

水韵姜堰

会船甲天下,一梦到溱湖。

VCG111322116465(1).jpg

【本刊专稿】神秘三星堆的再发现

“沉睡三千年,一醒惊天下。”曾于1986年进行抢救性发掘的三星堆遗址,35年后,神秘、浪漫而又瑰丽的古蜀文明再次受到了全球的瞩目。

308018482_8.jpg

【画报月历·202105】

2021年4月22日晚,应美国总统拜登邀请,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以视频方式出席领导人气候峰会,并发表题为《共同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的重要讲话。

画报里的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