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Русский язык한국어

当前位置 : 首页 >> 观察 >> 正文

大疫当前 民进党还在玩美台勾连把戏

2021-06-07      来源:微信公众号港台腔

  3名美国参议员今早搭乘军用运输机窜访台湾,并宣布美国将捐赠台湾75万剂新冠疫苗。民进党当局对此感恩戴德,狂言此举“再次展现台美坚若磐石的情谊”,妄想“台美伙伴关系能持续提升”。

  美国参议员3小时旋风式窜访,引来岛内绿营欣喜若狂。倒是台湾网友看得明白,纷纷嘲讽:“如果他们真有诚意不是疫苗来就好吗”“美方又来卖东西了,应该是来谈保护费”“台湾疫情死亡人数那么多,还在大搞政治宣传,民进党关心过民众吗”……

  据路透社报道,蔡英文6日上午在台北松山机场与美国三名参议员见面。(图据环球网)

  美国明年即将举行中期选举,参议员此时窜访岛内,操弄“台湾牌”的政治意味一望而知。须知中方一贯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美官方往来,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美方理应切实恪守在台湾问题上对中国的承诺,不要再向“台独”势力发出错误信号。眼下台海局势复杂严峻,根源和责任都在于民进党当局,美国人理应搞清是非曲直,慎重处理涉台问题,以免给中美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造成进一步严重损害。

  5月以来,台湾新冠肺炎疫情骤然加剧,确诊病例破万,死亡人数超过200人。大量病患涌现,医疗资源难以负荷,有助于阻断疫情的疫苗却一剂难求。截至6月1日,台湾获取的疫苗数量不足88万剂,仅有46.2万人次接种。有台湾民调显示,87%的台湾民众愿意施打疫苗,82%对当局取得足够疫苗没有信心,81%的民众赞成当局向大陆代理商购买BNT疫苗。

  眼看民进党当局筹措疫苗一塌糊涂,台湾各县市和民间人士打算自购疫苗,大陆官方也一再表示愿尽最大努力帮助台湾同胞共渡难关,上海复星医药集团明确表示愿将其代理的BNT疫苗服务于台湾民众,大陆多地民间机构同样伸出援手,愿意捐赠合格疫苗。

  面对来自大陆的善意和爱心,民进党当局恩将仇报,不但无理刁难阻挠、强行规定疫苗须由当局与海外疫苗原厂直接签约和统筹分配,更将自身疫苗采购中的无能表现,悉数归咎为“大陆打压”。

  民进党当局无视台湾民众死活、坚拒大陆慷慨的疫苗捐赠,却对美国区区75万剂捐赠大唱赞歌。就在前几天,日本将有血栓副作用争议的疫苗“下放”台湾,明明是弃而不用转手相赠,民进党当局却当成宝贝,鼓吹起台湾与日本的“深情厚谊”。此番美国捐赠疫苗成色未知,民进党怕是高兴得太早了。

  更何况,日本和美国的疫苗“馈赠”,背后都标好了价格。进口日本核灾区农产品,开放问题美猪美牛进口、购买美国军火,台湾付出的代价还小吗?!哪一样不是台湾民众买单,全为了民进党当局那点龌龊的政治算计。

  民进党当局近来还宣布,已签约购买尚未完成二期临床试验的台湾自产疫苗。台媒曝出惊人内幕,当局用意识形态构筑外来疫苗入岛的各种障碍,旨在为台湾自产疫苗保驾护航。岛内舆论痛批,自产疫苗效果存疑,民进党真要拿台湾民众做人体实验吗?民众在拼命自救,当局却为了政治利益耽误防疫,这就不只是失职,而是谋杀了。

  日本和美国接连“出手相助”,民进党当局如获至宝,又要开始炒作“国际相挺”,吹嘘自己“抗疫有方”了。这才是民进党当局防疫的真相——他们从不念及民众死活,心心念念的唯有权力和私利。民进党昔日吹嘘的“全球抗疫最成功”已彻底沦为笑柄,如今还想借美日区区几剂却代价昂贵的疫苗翻盘,无疑是痴人说梦。(东篱旧友

  责编:吴正丹

1071619504099_.pic_hd(1).jpg

水韵姜堰

会船甲天下,一梦到溱湖。

VCG111322116465(1).jpg

【本刊专稿】神秘三星堆的再发现

“沉睡三千年,一醒惊天下。”曾于1986年进行抢救性发掘的三星堆遗址,35年后,神秘、浪漫而又瑰丽的古蜀文明再次受到了全球的瞩目。

308018482_8.jpg

【画报月历·202105】

2021年4月22日晚,应美国总统拜登邀请,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以视频方式出席领导人气候峰会,并发表题为《共同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的重要讲话。

画报里的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