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两会置顶图片12.png

中文EnglishРусский язык한국어

当前位置 : 首页 >> 观察 >> 正文

同心抗疫,为港搭建救命桥

2022-04-08      来源:今日中国

  “作为一名建筑人,能为香港援建贡献一份力量,我感到更多的是一种骄傲感和使命感。”中建桥梁有限公司工程师赵同伟激动地说。

  在香港疫情高发、抗疫形势异常严峻复杂的关键时刻,应香港特区政府请求,中央决定在香港落马洲河套地区建设应急医院和方舱医院。2022年2月底,赵同伟接到公司的派遣通知后,作为第一批中央支援香港落马洲河套区援建项目的成员立即奔赴建设地点。

  据了解,香港落马洲河套区援建项目临近深港边界,与深圳之间隔着一条深圳河,建筑面积约52万平方米,由中央政府指派中建科工集团负责相关工程,中建科工旗下中建钢构等单位主承建,中建各工程局及专业公司驰援,200余家单位参与这场“大会战”,总用工达18万余人次,高峰期1.4万余人同步施工。

  赵同伟介绍,他所在的公司主要负责深圳到香港的两座钢栈桥的建设任务。这座桥梁建成后将最大程度地缩短工程人员和防疫物资点对点进出落马洲河套的围隔工地和深圳边境的时间。

  “来香港前我对香港疫情的蔓延有一定的了解。”赵同伟说。尽管如此,他和家人都没有过分担忧。“家人只是嘱咐我要戴好口罩,注意个人卫生。”他坚信只要做好个人防护,病毒就无机可乘。

 

赵同伟参建了宁波舟山港主通道舟岱大桥建设

  今年28岁的赵同伟毕业于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在中建桥梁已经工作5年了。虽然工作时间不算长,但是他已经多次参与重大项目的建设,经验颇为丰富。赵同伟说,2017年至2021年参建过宁波舟山港主通道舟岱大桥建设;2021年至今,在杭州市亚运保通项目沪杭甬高速改建工程项目工作。

  “来到香港后,我看到公司对疫情防控非常重视。”赵同伟告诉记者,为了确保他们的安全,公司实行封闭式管理,每天进入现场前要进行核酸检测,还须持24小时核酸证明,登记个人信息等。

  时间紧任务重,工作的强度和难度可想而知。“由于钢栈桥所处河道窄,且受潮水影响,水上打桩船施工受限较多,管理人员对施工船舶的调度难度非常大。”赵同伟说。

  尽管困难重重,但是没有人退缩,大家一起齐心协力想办法、出主意,这让赵同伟非常感动。“在领导的带领下,我们根据潮水的变化,合理安排现场船舶机械的施工,做到最大的施工效率,最终在7天内使双向八车道的钢栈桥顺利通车。”

  钢栈桥通车那天赵同伟十分激动。他说,钢栈桥从无到有的过程展现出的速度和效率,让他倍感自豪。“身为建筑人,这些天宝贵的工作经历我将永远铭记。”他希望疫情早日结束,每个为疫情付出辛劳的人都能平安回家。

1071619504099_.pic_hd(1).jpg

水韵姜堰

会船甲天下,一梦到溱湖。

DUAN9831.png

听民意办实事 锻造公安铁军——北京市公安局举办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主题开放日活动

北京市公安局于9月11日上午在反恐怖和特警总队举办“听民意办实事 锻造公安铁军”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主题开放日活动。

画报里的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