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mexport165544858644711-1.png

中文EnglishРусский язык한국어

当前位置 : 首页 >> 观察

“绿色生活城市联盟”正式启动

2022-08-29    来源:国际传播发展中心微信公众号

 

▲“绿色生活城市联盟”正式启动宣传片

  绿色生活是建设绿色家园、推进城市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构成内容。8月28日,在2022推进全球生态文明建设(洱海)论坛期间,中外嘉宾共同启动“绿色生活城市联盟”。

▲中外嘉宾共同启动“绿色生活城市联盟”

  “绿色生活城市联盟”由洱海论坛秘书处发起成立,旨在进一步用绿色生活理念助推新时代城市建设,倡导绿色生活、低碳生活,共同打造城市生态之美,向世界展示传播好中国城市生态之美,讲好中国城市生态文明建设的故事。

▲参与启动“绿色生活城市联盟”的中外嘉宾合影留念

  目前,已有昆明、广州、济南、苏州、大理、桂林、盐城、泉州等多座城市加入“绿色生活城市联盟”。联盟成立后,将由洱海论坛秘书处牵头,每年定期组织联盟城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城市生态文明建设等议题进行经验交流;安排外国驻华使节、国际组织负责人、外国驻华媒体记者、外国青年等赴联盟城市采访交流等。

  “绿色生活城市联盟”倡议

  1、倡导市民形成绿色低碳生活理念。倡导居民践行绿色生活消费方式;提升城乡垃圾分类收集覆盖率;提升轨道交通出行量;提升城市绿色文化品位和市民幸福感。倡导全民参与,推动社会绿化深入开展,不断丰富绿色城市生态。

  2、加强绿色城市之间的人文交流。分享不同城市在创设绿色生活城市方面的形成的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举办参访和对话活动;制作形成系列多形态传播产品。探索多元路径,发挥绿色生活城市联盟的带动作用,形成共谋绿色城市发展的良好氛围。

  3、向世界讲好中国绿色生活城市故事。持续加强绿色城市形象的国际传播,与高校、智库、媒体、企业、国际组织等协同协作,向世界分享中国城市的绿色发展之道。积极传播践行绿色低碳理念、保护生态环境的中国城市形象,展示丰富多彩、生动立体的中国形象。

2021-cn-0702-csdy.mp4_20210702_162355.3661.jpg

《苍生大医》

2021-07-02

snap_screen_20181115113652.png

四十正青春

2018-11-15

snap_screen_20180305092234.png

闽宁镇的故事

2018-03-05

QQ截图20170517162855.jpg

丝路故事

2017-05-17

DUAN1915.jpg

杭州欢迎你

2016-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