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Русский язык한국어

当前位置 : 首页 >> 头条 >> 正文

习近平的改革之“喻”

2018-12-11      来源: 新华网

  记者 黄玥

  制图 樊珊珊

  【学习进行时】谈及改革,习近平总书记常用比喻,“喻”意深长。“啃硬骨头”“牛鼻子”等生动表达早已耳熟能详。新华社《学习进行时》原创品牌栏目“讲习所”推出《习近平改革之“喻”》,以“喻”为主题词,梳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

  “坚冰已经打破,第一艘开出的帆船,是农村改革。”论及中国改革,“帆船”之喻引领我们破浪驶入一段纵跨40年的航程。

  40年前,中国改革巨轮启程时吃水尚浅、由江河渐入瀚海;40年后,这艘意气风发的巨轮驶进更深水域,面对的是汹涌浪涛、广阔前程……

  “我国改革已经进入了攻坚期和深水区”,2012年12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用“深水区”明确标注当今中国改革开放所处的历史方位,拉开了全面深化改革的大幕。

 

WechatIMG2286.jpg

来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享生态美景

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以下简称“湿地公园”)位于西安市东北部,西安浐灞生态区北翼,灞河入渭口区域,距离市中心19公里,距著名的“泾渭分明”仅3公里。

1126438123_15989281253851n.jpg

武汉迎来百万学子返校开学

9月1日,武汉市2842所中小学、幼儿园迎来开学,涉及学生139.9万人,百万学子重返校园。

BL4I3155.jpg

“我在喀什古城开店”

金秋九月,我们走进古城,用镜头记录下这里的独特风情,同时也走进了几家独具特色的小店。

【寰球观战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