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Русский язык한국어

当前位置 : 首页 >> 头条 >> 正文

奋进,向着未来之城!——河北雄安新区建设发展两周年纪实

2019-04-0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雄安331日电 题:奋进,向着未来之城!——河北雄安新区建设发展两周年纪实

  新华社记者

这是331日无人机拍摄的雄安新区白洋淀。新华社记者 邢广利 摄

  201741日,设立河北雄安新区的消息传遍大江南北,一个新时代的城市构想跃然纸上……

  两年来,雄安不舍昼夜、昂扬奋进,规划编制取得重大进展、一批基础性重大工程项目启动实施、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工作渐次展开……即将进入大规模开工建设阶段;

  两年来,雄安稳扎稳打、保持耐心,不急于添砖加瓦,集中力量啃硬骨头、打攻坚战,有效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不断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全面深化改革创新……

这是雄安新区的田野(331日无人机拍摄)。新华社记者 邢广利 摄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雄安,正奋进在新时代的浩荡春风里,书写着奋斗者的精彩答卷。

坚实的起步——稳扎稳打,未来之城初绽新颜,即将进入大规模实质性开工建设阶段

这是331日无人机拍摄的雄安市民服务中心。新华社记者 邢广利 摄

  容城县政府向东5公里,是新建的雄安市民服务中心。这也是雄安新区设立后的首个大型城建工程。

  市民服务中心内的规划展示中心,偌大的展厅里,一边是巨大的裸眼3D屏幕上播放着未来之城的模样,一边是昔日白洋淀渔民生活场景的再现,古老历史和美好未来交相辉映,壮美的画卷正徐徐铺展。

  两年来,雄安新区除了基础性项目和保障运行的临时性建筑外,几乎没有大的动工之处。但是,这座承载着千年大计的未来之城,事实上一直步履铿锵、昂扬奋进,一刻也不曾停歇。

  先谋后动,规划引领。

 

WechatIMG2286.jpg

来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享生态美景

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以下简称“湿地公园”)位于西安市东北部,西安浐灞生态区北翼,灞河入渭口区域,距离市中心19公里,距著名的“泾渭分明”仅3公里。

1126438123_15989281253851n.jpg

武汉迎来百万学子返校开学

9月1日,武汉市2842所中小学、幼儿园迎来开学,涉及学生139.9万人,百万学子重返校园。

BL4I3155.jpg

“我在喀什古城开店”

金秋九月,我们走进古城,用镜头记录下这里的独特风情,同时也走进了几家独具特色的小店。

【寰球观战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