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两会置顶图片12.png

中文EnglishРусский язык한국어

当前位置 : 首页 >> 头条 >> 领导人 >> 正文

“不辜负全国人民的期望”

2022-05-05      来源:新华网

  

      2014年12月1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省镇江市丹徒区世业镇永茂圩自然村考察时,74岁的老人崔荣海挤到人群前面,紧紧地握住了总书记的手。

  这位有着5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难掩内心激动:“总书记,您好!您是腐败分子的克星,全国人民的福星!”

  总书记面带笑容、语气坚定:“不辜负全国人民的期望。”

  这次考察期间,习近平总书记首次提出“全面从严治党”,并将其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并列,形成“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开拓了我们党治国理政的全新视野。

  一晃8年过去,回想起和总书记握手交谈时的场景,崔荣海记忆犹新。

  “当时我也没想太多,说的都是心里话。”崔荣海说,“作为一名老党员,我见证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惩治腐败的决心和国家发生的巨大变化,也深知正是因为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我们才能取得今天的成就。”

  老人告诉记者,当时在场的人们都鼓起了掌,还有人说“老同志说得好”,他止不住热泪盈眶,晚上回了家激动得一宿都没睡着。

  不得罪成百上千的腐败分子,就要得罪十四亿人民。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坚定意志,带领全党开展了一场雷霆万钧的反腐败斗争,赢得了党心军心民心,巩固了党的执政之基,为实现党和国家事业新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只要存在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腐败现象就不会根除,我们的反腐败斗争也就不可能停歇。”迎接新的赶考,习近平总书记话语铿锵。

  “这么多年过去了,我们党的反腐败力度依然没有降下去,经常能在新闻里看到有腐败分子被揪出来,一些好的机制、措施也逐步落实,这些都非常振奋人心。”崔荣海说,他明显感受到,镇里、村里领导干部的作风也大为改观,关心民生、下基层办实事的多了,各方面事业发展得越来越好。

  只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才能切实增强广大人民群众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获得感,不断巩固党的执政基础。近年来,世业镇坚持对“四风”问题常抓不懈,抓住元旦、春节等重要节点,加大廉政文化宣传,通过节前提醒、节中督查、节后回访等方式,紧盯“四风”新形式新动向,坚决防止反弹回潮。

  如今,已至耄耋之年的崔荣海身体依旧硬朗。老人说,他最近最爱看的就是电视专题片《零容忍》。

  “没有习近平总书记抓全面从严治党,哪会有这样大的反腐力度?”崔荣海骄傲地对记者说,“对腐败零容忍,总书记没有辜负人民的期望!”

1071619504099_.pic_hd(1).jpg

水韵姜堰

会船甲天下,一梦到溱湖。

DUAN9831.png

听民意办实事 锻造公安铁军——北京市公安局举办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主题开放日活动

北京市公安局于9月11日上午在反恐怖和特警总队举办“听民意办实事 锻造公安铁军”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主题开放日活动。

画报里的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