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Русский язык한국어

当前位置 : 首页 >> 焦点 >> 正文

王锐:这个兵,不简单

2017-10-10      本刊记者 莫倩 综合报道

  入伍8年,王锐相继考取了装甲兵专业驾驶、通信两个特级和射击一级的资格认证,而拥有一个特级资格认证就已经是专业高手。如今,王锐已成为全军最年轻的“双特”两栖装甲兵。

新华社 供图

———————————————————————— 

  作为中国陆军第74集团军某合成旅“黄草岭功臣连”两栖装甲突击车车长,王锐精通驾、打、修、通等各项技能。王锐对于专业知识的深入研究,让专家称赞道:“这个兵,不简单。”

  尖兵的精武传奇

  2009年,19岁的王锐来到了部队。他告诫自己:“一定要干出个样子。”

  跑步跟不上,他便每天坚持比别人多练半个小时;练习射击,他和新兵同车操练,找老班长“蹭课”,瞄到眼睛发红流泪;“摇炮”摇到胳膊酸痛,吃饭拿筷子时手发抖;练习装甲车驾驶,即使是盛夏时节,他在车内也一坐就是两三个小时。

  在装备信息化“加改装”过程中,他在驾驶训练时蒙上潜望镜,用显示终端、CCD摄像仪处置情况;在通信训练中不用语音通话器,逼自己用数据传指令;射击时,既进行传统技能训练,又要求自己用信息化火控系统快算快打……

  踏实的训练和付出后,入伍第1年他成了全团唯一一名当年参加培训、当年就能驾车下海的列兵;第2年,他成为集团军唯一一名拿到驾驶一级的上等兵;第6年,他以6科全优的成绩通过驾驶特级考核;第8年,他又以4科全优成绩通过通信特级考核。同时,他还通过了射击一级考核,成为全军最年轻的“双特”两栖装甲尖兵。

训练间隙,王锐(中)与战友讨论战术战法。 摄影 张永进/新华社


DJI_0233.jpg

走进梁平百里竹海,置身天然森林氧吧

百里竹海是西部最大的高山竹海,拥有成片竹林35万亩,竹品种180余个;这里是“中国首批森林氧吧”,每立方厘米含负氧离子100000个;在“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中,这里被评为全国最美赛段。

snap_screen_20200730091443.png

113名“一带一路”建设者出境返岗复工

7月29日,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浙江火电建设有限公司的113名电力工程技术人员在杭州萧山国际机场集结,启程飞赴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

DJI_0579(1).jpg

《人民画报》中的海南70年

2020年,是海南解放70周年,同时,海南也迎来了新的历史跨越期。

【寰球观战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