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Русский язык한국어العربيةDeutsch

裴寨党员如是说

发布时间 :2017-02-06      

  

 

  裴春亮 裴寨社区党总支书记、裴寨村党支部书记、裴寨村村委会主任

  裴寨村发展到今天,把很多以前不敢想、不敢做的都实现了,真正实现了“人人有活干,个个是股东,家家有钱赚”。但我们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我们一直坚持“中央有号召,裴寨有行动”,上面有千条线的好政策,下面全靠一根针穿起来,我们基层党员就是要落实党中央的号召,与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带领群众谋发展。

  当干部的如果不“脚上沾点泥、身上带点土、脸上一把汗”地深入到群众中间,就不可能搞好工作。只有把群众当成自己的亲人对待,把党和政府的温暖传递到百姓心中,把群众的事情装在心里,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解群众之所难,才能得到群众的爱戴与拥护。

  裴龙德 裴寨社区办公室主任

  村里的每项发展,都离不开党支部的正确引领。针对国家的精准扶贫政策,裴寨大力发展蔬菜大棚种植,党员干部组成了帮扶小组,自己出钱为大家购买水电设备,起到先锋示范作用。同时,党支部定期评出“双强党员”,即个人致富能力强、带领群众致富能力强的党员,依靠这些“双强党员”带动普通群众,共同脱贫致富。

  扶贫最重要的是基层党支部要给困难群众“量体裁衣、量身定做”,发展他们能干成的项目,达到“人人都行动,家家有项目”的目的。

  裴龙翔 裴寨村党支部副书记

  党支部在裴寨村的发展中起到了坚强堡垒作用,每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遇到困难时,党员要挺身而出。比如2007年是裴寨起步的时期,面临许多拆迁工作,我们村的老党员裴全涵就第一个站出来要求先拆自己的房子。党员要时刻为大局考虑,遇到困难要奋不顾身地冲上去。

  裴晓峰 裴寨村村委会副主任

  扶贫不是给点钱让他能过就好了,扶贫应该让困难户自身动起来,有事做,能挣钱,实现可持续发展。

  裴清丽 裴寨村党支部委员

  我们村里经常开干群联席会,组织学习党中央的精神,裴春亮书记从外面开完会回来,也会给我们传达讲解。党员要走家串户,了解群众疾苦,要起模范带头作用。我从1997年开始养仔鸡,几乎是张村乡最早的,之后村里陆续有12户开始养鸡,我就示范给他们看,怎么养鸡苗,怎么选饲料,怎么改造养鸡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