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Русский язык한국어العربيةDeutsch

协同发展为哪般?|《人民画报》京津冀协同发展系列访谈①

发布时间 :2017-02-28      作者 :人民画报      

 

 

  相信很多人都有这样的思考:京津冀协同发展,到底发生了什么变化?与其他的区域经济相比,京津冀协同发展有着哪些突出特点?有着怎样的发展愿景?

  带着这样的问题,《人民画报》专访了南开大学当代中国问题研究院副院长、南开大学滨海开发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周立群,他是南开大学京津冀协同发展专项重大研究课题组的负责人之一。 

  

  周立群说: “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指导思想和目标:战略的核心是有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调整经济结构和空间结构、打造以首都为核心的世界级城市群 。简洁一点说,就是打造一个首都为核心的世界级城市群。”



采访:王蕾 段崴

编辑:黄丽巍

视频:段崴  王蕴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