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Русский язык한국어العربيةDeutsch

骆云莲:有心酸也有安慰,70后村支书的人大代表履职路 「独家·我当代表这几年」

发布时间 :2017-03-14      作者 :人民画报      

 

  骆云莲,雅安市汉源县永利乡古路村支部书记。作为全国人大代表,骆云莲近年来持续关注她所在古路村的精准扶贫。为此,她深入到贫困群众家,帮助分析致贫原因,并因户施策,制定精准脱贫措施,保证帮扶项目落地见效。

  雅安汉源县永利乡古路村因为四处悬崖峭壁,仅靠着一条天梯与外界连通而被称为“悬崖村”。长期以来,这个彝族村寨由于山高路险,交通不便,全村经济发展滞后。

  作为全国人大代表, 骆云莲持续关注着这个村的精准扶贫,在她的带领下,5年来,“悬崖村”已大变模样。依靠当地政府的扶持项目,依托古路村的原始风貌,这里已打造出一条自然生态和民俗文化融合发展的乡村旅游脱贫之路。“有辛酸也有欣慰,有泪又有笑。”这是这位70后村支书对过去5年履职感受的总结。

  

  采访、拍摄   乔振祺

  编辑、视频制作   李慧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