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Русский язык한국어العربيةDeutsch

李晓华:发展有机农业,让乡村更美农民更富「独家·我当代表这几年」

发布时间 :2017-03-15      作者 :人民画报      

  

  李晓华,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西充县锦泰专业合作社社长。曾被评为“南充市十大经济女性”、“四川省百万妇女创业人才”、“全国‘三八’红旗手”。她连续两届当选全国人大代表,她的提案始终围绕三农问题。

  几年中,李晓华努力推广有机农业,帮助农民对接销售终端,推动农村公路等基础设施建设等。例如,建立健全有机产品认证长效监管机制,将鲜活农产品简易包装纳入免税范围,降低农业融资门槛,建立农业大数据库等。

  李晓华认为现代农业是让农民脱贫致富的重要路径。政府和企业要帮扶、带领农民亲身参与到劳动致富的过程中,变“输血”式扶贫为“造血”式扶贫。

  

  采访、拍摄   乔振祺

  编辑、视频制作   李慧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