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Русский язык한국어العربيةDeutsch

【大家谈】在领路人的指引下砥砺前行

发布时间 :2018-03-19      作者 :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观点中国2018全国两会系列评论之三十八

  王子龙 中国网时事评论员

  今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五次全体会议,习近平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这既是党心民意的集中体现,更是历史和时代的选择,必将激励全体中华儿女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砥砺前行。

  更令人鼓舞的是,选举结果公布后,大会进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仪式。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首先来到台前,左手抚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右手举拳,诵读誓词。之后,新当选的国家副主席、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委员长、副委员长、秘书长依次进行了宪法宣誓,现场庄重、威严,近3000名人大代表向宣誓者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国家工作人员必须树立宪法意识,恪守宪法原则,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新一届领导人进行宪法宣誓,是宪法宣誓制度实行以来首次在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上举行的宪法宣誓活动,必将更好地体现宪法尊严、彰显宪法权威、弘扬宪法精神。

  习近平的全票当选再次体现了老百姓的呼声,彰显了广大人民群众一心一意跟党走的坚强决心,感受到我们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根本在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

  感到重任在肩的是党的十九大确定了国家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实现打赢三大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重要目标任务,需要我们全体中华儿女万众一心、砥砺奋进,需要我们时刻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继续不忘初心、立足本职、开拓进取,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让我们以习近平主席为指引、为表率,牢记人民嘱托、继续苦干实干,我们就必将创造一个又一个民族奇迹!(责任编辑 毅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