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Русский язык한국어العربيةDeutsch

中国进口贸易大门将越开越大

发布时间 :2018-03-13      作者 :来源:中国网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定于今年的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的国家会展中心举办。中国进口博览会是中国发起的、多个国际组织和多个国家共同参与的国际性博览会。今年,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要积极扩大进口,办好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下调汽车、部分日用消费品等进口关税。

  3月11日,商务部就“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举办发布会回答中外记者提问。商务部部长钟山表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党中央着眼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做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我们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是支持经济全球化和贸易自由化的实际行动,体现了新时代中国对外开放的决心、信心,体现了中国自信、中国担当。

  事实上,中国在不断地扩大对外开放,不断地放宽市场准入,更加重视保护知识产权。到目前为止,中国已经和24个国家或地区签署了16个自由贸易协定。据世行报告,中国的营商便利化程度在过去的五年当中上升了18位,去年我国吸收外资1363亿美元,居世界第二位,再创历史新高。

  中国开放的大门将越开越大,中国将致力于构建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与合作体系,坚持倡导贸易自由化,不断加大进口,不断放宽服务业市场准入。随着全面开放新格局的形成发展,中国在经济全球化、世界开放共荣等理念层面也将贡献至关重要的中国智慧。

  中国欢迎更多外国企业到中国市场公平竞争,在互利共赢的合作中实现共同发展。可以预见,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中国将继续受益于全球发展,也将继续向世界贡献更多红利,从而推动实现人类文明共同发展、共同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