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Русский язык한국어العربيةDeutsch

李彦宏:预计能替代司机的无人驾驶车3-5年后将出现

发布时间 :2018-03-16      作者 :来源:中国网财经      

李彦宏 经济界,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中国网 董宁摄影)

  中国网财经3月15日讯 今日上午,全国政协委员、百度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表示,再有三五年,在完全开放道路上能够替代司机的无人驾驶车就会出现。

  李彦宏表示,工信部部长苗圩说大概要8-10年才能够看到无人车的量产或变成现实,但我会更乐观一些,我觉得会更早。当然这是一个渐进的过程,百度今年就会推出一款小规模量产的叫做“阿波龙”的车,是跟金龙客车合作,是一个小巴车,没有方向盘、没有驾驶位的这么一款车,初期会在封闭的道路上或者是像景区、码头这样相对受限的道路上运营。

  从明年开始,百度会指望跟一些主流的车厂会有家用轿车出现,但是一开始从明年或者是后年会是高度自动驾驶的状态,所谓高度自动驾驶就是还不能在任何情况下在开放道路上,完成不需要人,但是在很多常见路况下已经可以自动驾驶了。比如,从北京开车到上海,只要开上五环或者开上高速公路就不用管了,就可以吃着火锅唱着歌等着,一直到上海之后车会提醒现在需要接管,需要下高速了,这样的状态大家很快就会见到。“再有三五年,我相信在完全开放道路上能够替代司机的无人驾驶的车也就会出现。”李彦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