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Русский язык한국어العربيةDeutsch

习近平全票当选国家主席 外媒:有利中国改革稳定推进

发布时间 :2018-03-20      作者 :来源:中国网      

 

3月17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五次全体会议。习近平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这是习近平进行宪法宣誓。新华社记者 鞠鹏 摄

  中国网3月19日讯 (记者戚易斌 综合报道)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17日选举产生新一届国家领导人。习近平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外媒称,新一届国家领导人将带领中国实现发展目标,为世界发展繁荣作出更大贡献。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在中国全国人大17日举行的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选举中,习近平获得全部2970张赞成票。全场代表以“长时间热烈掌声”祝贺习近平当选,习近平向代表鞠躬致意。

  据法新社报道,在赢得与会全部2970名代表支持后,习近平接受了全场代表起立鼓掌。在随后进行的宪法宣誓中,习近平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报道称,习近平自2012年出任中共中央总书记以来就树立了自己的威信,过去五年多的反腐行动令人印象深刻。

  据欧洲新闻社报道,专家认为,习近平在中国政坛拥有权威和核心地位,获得执政党、军队和企业界的一致拥护。

  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报道称,解决发展中的问题需要强有力的领导层,相信中国新一届国家领导人将致力于深化改革,解决中国经济结构性问题及推进反腐,这将有利于全球经济增长。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说,中国全国人大全票选举习近平为国家主席。作为新时代中国的领导人,习近平为中国人民勾勒出到2050年将中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图景。

  新加坡《联合早报》的分析文章称,习近平全票当选说明他当下在中国的威望和认可度非常高,中国全国人大也对外展示出团结一致实现奋斗目标的信号,这有利于中国改革的稳定推进。

  据《日本时报》网站报道,习近平已经证明自己是一位能干、认真的领导人,他改善了经济,扩大了中国的全球影响力,增强了国家业已强大的军事能力,并且减少了腐败——这在公众眼里是一组重大成就的集合。

  埃菲社援引法国国际关系研究所中国问题专家艾丽斯•埃尔克曼的话称,习近平希望中国不但能在经济发展方面,也能在内部治理方面成为其他国家的灵感来源。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援引牛津分析(Oxford Analytica)的分析师凡妮莎•罗西的话称,目前英国是中国的重要经济金融伙伴。中国外交政策进入新时期,习近平再次当选国家主席保障了伦敦与北京之间的亲密关系。

  罗西表示:“习近平主席大力发展了中国的国际关系,并很可能继续这一进程。英国将继续扮演中国重要经济金融伙伴的角色。”

  《华尔街日报》的报道称,在接下来的五年里,习近平将依靠其核心领导班子来提振国内经济、消除贫困和提升中国的国际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