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Русский язык한국어العربيةDeutsch

外媒:中国将继续推动金融改革和开放

发布时间 :2018-03-20      作者 :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3月20日讯 (记者 刘峻凌)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19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七次全体会议。大会经投票表决,决定易纲为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外媒对此第一时间进行了报道和分析,认为中国将继续推动金融领域的改革和开放。

  美国《华尔街日报》19日报道,中国央行新行长易纲当日承诺,将推动金融的改革和开放,并保持金融业稳定。

  易纲在中国全国人大会议的间隙对记者说,从现在到4月即将举行的海南博鳌论坛,会有一系列改革开放的政策和举措宣布。

  英国《金融时报》19日第一时间报道了易纲出任中国央行行长的消息,并援引康奈尔大学经济学教授、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中国部负责人埃斯瓦尔•普拉萨德的分析称,易纲在学术和政策领域是一位在国内外都受人尊敬的货币政策专家,“他获得任命对于改革是一个好兆头”。

  新加坡《联合早报》20日刊发文章分析,在本次中国国务院机构改革后,央行除了继续负责货币政策制定,也将增加对银行业和保险业审慎监管的职能,肩负起防范金融风险的重任,同时继续推进金融业改革和开放。

  文章称,受访学者认为,易纲掌握的专业知识、经验以及国际化背景,都让他成为最佳选择。易纲与各国经济领袖长期保持联系。国际学术界对他的评价非常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