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Русский язык한국어

英国历史学者议香港:“看西方没答案,看北方可以有未来!”

发布时间 :2021-03-11       来源:田薇_TianWei 微博      

视频截图

  【英国历史学者议香港:“看西方没答案,看北方可以有未来!” 】今年中国“两会”期间,世界关注香港完善选举制度。自然,有些人和有些媒体还会用惯常的“有色眼镜”来看一切。但是马丁雅克却建议他的香港朋友,多多看看“北方”。这位英国历史学者和作家常年研修中国,在近期接受我专访时,他说:“出于各种历史原因,香港总还习惯性地看英国。但其实,正是因为英国殖民统治的遗痕,才造成了香港一度泛滥的寡头经济,眼见社会出现问题,更多贫富分化...香港也还总有人习惯性地看美国。但美国的问题,现在它自己都无解。美国一直使用的民主制度,也出现了不少漏洞,不知如何修补。所以如果香港仿效美国,就更加找不到自己的答案。马丁雅克认为:在这一切变化中,香港却幸运地找到了得天独厚的机会:中国的发展和崛起。这位曾在香港居住多年的英国学者认为:港人多看看北方,那才是香港可以依靠的未来。

英国历史学者议香港:“看西方没答案,看北方可以有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