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Русский язык한국어

鼓励社会组织积极参与全球环境治理

发布时间 :2021-03-05      作者 :周晨亮 / 人民画报      

张兴赢

全国政协委员

国家卫星气象中心卫星气象研究所所长

国家大气环境监测卫星工程应用系统副总师

  20世纪70年代以来,网络全球化加大了国际范围内资源流动性,使各国间联系日益加深,全球环境治理和政府间谈判的复杂性越来越深,参与谈判的政府数量和NGO数量也越来越多。

  相比之下,我国社会组织在全球环境治理中的角色偏弱。因而,建议进一步鼓励社会组织“走出去”、推动中国深度参与全球环境治理:将“全球环境治理”作为指标列入对机构、学会、人才考核体系,以提升组织和人才参与全球环境治理的积极性;支持社会组织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提升中国在国际上的影响力;积极支持社会组织人才到联合国以及国际机构任职,尤其是充分发挥青年的力量,参与联合国组织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