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Русский язык한국어

完善全球治理体系 携手应对全球挑战

发布时间 :2021-03-07      作者 :种亚图 / 人民画报      

张宇燕

全国政协委员

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所长

  当今世界面临着许多重要的、紧迫的挑战,比如新冠肺炎疫情。我们看到,各个国家对这次国际间的抗疫合作并不十分满意。一个重要原因是有些国家把自身的利益至于人类共同利益之上,一意孤行,在寻求自身利益最大化的同时,产生了负的外部效果,损害了全球利益。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和人类命运共同体。因此,我们应践行和维护多边主义,大家共同努力,去改革和完善当今的全球治理体系;在全球治理体系改进和完善的过程中,大国要起到表率作用;同时,一定要摒弃冷战思维,摒弃意识形态争斗。我们必须认识到,人类生活在一个地球上,必须联手来迎接所面对的共同挑战,迎接更美好更光明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