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Русский язык한국어

当此之际,最需要激发精神力量、坚定必胜信心

发布时间 :2021-03-07      作者 :种亚图 / 人民画报      

陈晋

全国人大代表

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原院务委员

  经过百年的不懈努力,中国国共产党引领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回望来路,这个百年大党之所以成为引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流砥柱,一个显著标志就是其强大的精神引领力。

  在一个世纪的奋斗历程中,中国共产党培育形成了一系列彰显党的性质、宗旨和品格,体现人民和时代要求,凝聚各方力量的精神谱系。它们来自并彰显于革命、建设和改革实践,支撑着中国道路的不断探索和拓展。当前,随着“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向前迈出了新的一大步。当此之际,最需要激发精神力量、坚定必胜的信心,确保“十四五”开好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