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Русский язык한국어

在党的带领下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

发布时间 :2021-03-09      作者 :莫倩 / 人民画报      

王作英

全国人大代表

辽宁丹东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所长

  早在新民主主义革命后期,中国共产党就多次提出要把中国由落后的农业国变成先进的工业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驰而不息重农强农的战略决策下,在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中国现代农业建设取得了重大进展。

  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历史关口,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是关系大局的重大问题。因此,建议建立健全激励政策形成一种吸引大批年轻人到农村发展创业的新态势,大力支持种子研发工程建设,提高科技对农业生产贡献率,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具有科研地域特色及科研优势强的地市级科研单位,加大政策资金支持力度,加快推动边境偏远农村地区基础设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