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Русский язык한국어

积极引导侨胞为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贡献力量

发布时间 :2021-03-09      作者 :王众一(特邀)      

 

朱奕龙

全国政协委员

全国侨联副主席

  “十四五”期间,要积极引导和发挥侨胞在资金、技术、管理、人脉等方面优势,在服务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展现侨界作为。

  要发挥侨胞联通中外的优势,为国内企业走向海外、开拓国际市场牵线搭桥、献计出力,更深层次、更广领域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助力国家高水平对外开放。要发挥侨界智力密集的优势,引导侨界高层次人才努力攻克“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与产业化瓶颈,共同参与培育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用高水平科技创新成果推动我国科技自立自强。

  同时,积极维护侨益,为海外侨胞回国生活就业提供保障,并要鼓励支持海外侨胞开展形式多样的人文交流,促进中外文化互动交融,使中国梦同各国人民的梦想相通相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