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Русский язык한국어

全国政协委员朱定真:调动全社会力量参与“双碳”行动

发布时间 :2022-03-04       本刊记者 卞秀红      

全国政协委员

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气象服务首席

中国气象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副主任

全国气象学科首席科学传播专家朱定真

  “双碳”目标的实现,不仅依靠国家战略的制定,地方政策的落实,行业的低碳转型,同时也有赖于全社会“双碳”科普意识的提高。

  面对全球气候变化,碳达峰、碳中和已经不仅仅是停留在概念上的名词,与双碳战略相关科学技术知识的普及正成为拯救地球的实践战场,关系到未来人类的生存。科学合理地对全社会进行“双碳”科普工作,正确传达低碳发展的科学理念,纠正对碳达峰、碳中和存在的认识误区,充分认识到“双碳”政策是关乎全人类、全社会的主动积极行动,对相关科普工作提出了更广泛、更现实、更紧迫的要求。将科学的节能减排理念和方法,传播到整个社会,提升全社会对“双碳”的认识,树立正确的节能减排意识,形成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加快“双碳”目标的实现,让低碳发展的思想深入人心,让低碳发展的国家方针、政策获得全社会的共识,调动全社会的力量参与“双碳”行动,政协委员义不容辞。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