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Русский язык한국어

全国人大代表吴英:推进产业升级改造 加快建设绿色低碳循环经济

发布时间 :2022-03-05       本刊记者 卞秀红      

 

全国人大代表

国家能源集团煤焦化公司西来峰焦化厂炼焦二车间党支部副书记吴英

  我国的工业化和城镇化还在推进过程中,对低碳技术、零碳技术等技术创新的需求逐渐增大,也为相关技术创新带来巨大挑战。双碳目标下,位于内蒙古乌海市的西来峰焦化厂正着力推进产业升级改造,延伸产业链,加快建设绿色低碳循环经济,打造碳生态化、智慧化、现代化的世界一流产业园区。我建议国家从学科建设、创新研发等方面支持乌海市建设煤基生物可降解塑料生产基地,从源头为农田清肺通络,有效治理白色污染。相较于传统的生态降解塑料,煤基生物降解可大大缩短降解时间,减少塑料废弃物焚烧过程所产生的碳排放。

  作为一名一线产业工人代表,我时刻牢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的代表职责,积极开展广泛调研,从老百姓的朴实话语中把握民生关切。履职以来,我先后提出18个关于绿色产业转型发展的建议,努力让绿色产业高颜值、高质量发展,助推乌海地区产业升级,经济进步。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