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Русский язык한국어

全国人大代表杨晓雪:构建洱海流域的绿色发展体系,把它变成金山银山

发布时间 :2022-03-05       本刊记者 卞秀红      

 

全国人大代表

云南省生态环境厅驻大理州生态环境监测站副总工程师杨晓雪

  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大理洱海七周年,七年来,我们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一定要把洱海保护好”的殷殷嘱托,坚持全民治湖、科学治湖、系统治湖、依法治湖,各方面不断努力,洱海保护治理取得阶段性成效,水质基本保持稳定。取得这样的成果不容易,是无数部门、无数人积极参与、付出努力的结果。

  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我们大理发展的基础,也是大理的优势。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作为我们工作的重中之重,是我们要长期坚持的。但从另一个方面来说,如何构建洱海流域的绿色发展体系,把它变成金山银山,这是最需要关注和解决的问题。让绿水青山为金山银山奠定基础,金山银山为进一步保护绿水青山提供支持,形成良好的循环,真正让绿水青山美起来,让老百姓富起来,这就是我理解的生态梦。

  (图片摄影:新华社云南分社杨牧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