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Русский язык한국어

全国政协委员丛兵:切实做到人民政协为人民

发布时间 :2022-03-07       本刊记者 潘征      


全国政协委员

教科卫体委员会驻会副主任  丛兵

  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下基层、惠民生”活动包括教师节慰问、送科技下基层、卫生“三下乡”、送体育下基层等四项,是多年来一直坚持开展的品牌活动。在全国政协党组部署安排下,我们组织委员、专家和世界冠军赴革命老区、少数民族自治区、边远地区和欠发达地区,深入一线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诉求,回应群众关切,将中央精神和党的温暖传递给基层群众。

  去年,我们分别赴辽宁、江西、山西、安徽等地民族地区和革命老区开展活动,共筹集捐赠价值600余万元的教学用具、体育器材、科普图书等,举办10余场专家讲座、视频培训、体育教学等,现场义诊疑难病患300余人,多名世界冠军的现场教学,让基层群众大饱眼福。同时,根据地方发展需求,帮助地方与相关科研院校、三甲医院等建立长期合作、帮扶机制。

  新的一年,我们将继续组织好开展好“下基层、惠民生”活动,积极创新思路,拓展活动内容,真正把为民实事办好、办实,引导委员争做思想政治引领者、党的政策宣传员、界别群众贴心人,让群众感到政协离自己很近,政协委员就在身边,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做到人民政协为人民。(图片由受访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