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Русский язык한국어

全国人大代表吴晨:建设美丽北京,与“中国梦”同行

发布时间 :2022-03-08       本刊记者 李卓希      


全国人大代表

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首钢集团总建筑师 吴晨

  在刚刚闭幕的北京冬奥会,京西首钢园惊艳亮相。它凝聚着北京在城市高质量发展上的持续探索与努力,凝聚着首钢园区众多建设者、建筑师和规划师的倾情付出。大量的工业建筑更新为民用建筑,工业遗存风貌和新型实用功能相融合,完成了世界性的挑战与课题。我还参与了南锣鼓巷历史文化街区的保护、整治与复兴工作,按照“一院一策”的设计原则,保留了老院落古朴的风貌,使四合院达到结构安全、设备完善、建筑宜居的标准。

  在参与北京城市建设的过程中,我努力将“以人为本”的理念落实在设计中。今天居民的生活环境和生活条件得到了极大改善,真正实现了“人民城市为人民”的美好愿景。建设美丽北京,要处理好生态环境与经济建设的关系,紧扣“中国梦”,积极探索具有本市特色的生态文明发展道路。建设美丽北京,我们正与“中国梦”同行。(图片由受访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