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Русский язык한국어

全国政协委员王茂虎:发挥知华友华青年力量,增强中国故事的国际传播质效

发布时间 :2022-03-09       本刊记者 李卓希      


全国政协委员

中国外文局西欧与非洲传播中心(今日中国杂志社)副总编辑 王茂虎

  近年来,随着国际社会对中国关注度日益提升,不少外国青年活跃在各大社交平台,以其对新媒体的熟练运用、个性化思维和表达方式展示他们眼中的中国、探讨中国社会热点话题、对比中外文化差异等,为国际社会了解中国注入新鲜力量。但纵观外国青年发布的关于中国的作品,存在协同联动不高,规模优势较小;经验不足,原创力有限,难以保持稳定的精品内容输出;对中国认知不够全面客观,易造成国际社会误读误解等问题。

  为此我建议,充分发挥青年在推进民心相通、国际交流的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重视培养知华友华青年,将对华友好青年群体纳入新时期我国国际传播主体范围;主动搭建中外合作传播平台,积极开展“外国青年讲中国故事”系列活动;为外国青年原创作品提供内容、技术、传播推广等支持,以海外知华友华青年的中国故事创新我国国际传播模式与布局。(图片由受访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