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_banner.jpg

中文EnglishРусский язык한국어

专题首页>> 观点与声音

王毅:希望杭州峰会可以成为G20转型的一个新起点

发布时间 :2017-01-12      

在2016年3月24日博鳌亚洲论坛年会“转型中的 G20:全球愿景,中国方案”分论坛上, 中国外交部部长王毅表示,表示,G20的地位和作用是不可替代的,同时希望杭州峰会可以成为G20转型的一个新起点。

王毅表示,G20杭州峰会谋求转型。有人说新兴市场国家经济减速,G20开始走下坡路,他对此并不认同,这是因为G20这个组织形式从本质上反映了国际力量对比的现实变化和发展的趋势,具有发达国家同发展中国家平等参与全球经济治理的先天的优势,G20的地位和作用是不可替代的。同时我们认为G20也需要与时俱进,逐渐的从一个危机应对的平台向长效治理的机制转移,从侧重短期政策向与中长期政策并重去转型。我们希望杭州峰会可以成为G20转型的一个新起点。

zttk-n.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