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_banner.jpg

中文EnglishРусский язык한국어

专题首页>> 观点与声音

韩国农林畜产食品部副部长金钟熏:中韩农业应加强交流与合作

发布时间 :2018-04-10      文/潘征 朴高恩 摄影/段崴

  49日,韩国农林畜产食品部副部长金钟熏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上接受人民画报社韩文《中国》杂志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经济长足发展,为亚洲和世界经济的发展作出了巨大的贡献,以农业为例,中国通过农产品进出口为世界各国带来了机会,推动了亚洲和世界的共同发展。


  金钟熏说,1992年中韩建交以来,两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展开了全面的合作,农业也不例外。 1996年,中韩两国成立了农业合作委员会,并在同年签署了《农业合作的谅解备忘录》,从那之后,委员会每年举行会议,致力于推动中韩两国农业方面的合作,共享相关政策,共同探索发展方向。 

  金钟熏认为,未来两国应该持续加强技术方面的交流与合作。2017年中韩首脑会谈之后,中国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会见了韩国农林畜产食品部部长金瑛録,中韩双方就进一步完善两国农业合作机制、动物疫病防控等方面的合作达成一致意见。 “希望未来两国针对农产品检疫、卫生以及相关规定方面产生的问题加强信息共享,推进合作。” 金钟熏说。


  金钟熏还分享了韩国农村、农业发展的经验。他说,韩国在上世纪70年代的新村建设之所以能够成功,是因为充分调动了农民的自发性参与,这是非常重要的。现在,韩国掀起了年轻人回农村创业的热潮,韩国政府也加大了扶持和鼓励的力度,发展温室大棚蔬菜的产业,并推出新型的项目,保证农产品的价格。“只有保证了创业者的收入和收益,才能让这些人才留在农村继续创业,消除这些农业创业人员可能面临的风险。”

  金钟熏表示,中国目前面临的问题,韩国也同样存在,非常希望通过博鳌亚洲论坛这样的平台和中国进行频繁的交流与合作,共同解决问题。



zttk-n.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