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_banner.jpg

中文EnglishРусский язык한국어

专题首页>> 观点与声音

“一带一路”倡议构建国家间的“可连接性”

发布时间 :2018-04-10      中国网

资料图:巴基斯坦前总理阿齐兹。中国网记者 张若梦 摄

  中国网新闻4月10日讯(记者 李智)4月,海南博鳌迎来了八方宾客。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引起海内外瞩目,与会嘉宾们从“一带一路”建设到新一轮技术革命,关注的话题涉猎范围广,讨论程度深。

  作为中国人民的老朋友,同时也是博鳌亚洲论坛理事,巴基斯坦前总理阿齐兹9日接受了包括中国网在内的媒体采访。他强调,巴基斯坦人民热烈欢迎并积极响应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

  “巴基斯坦与中国的友好关系有着悠久历史,从我1999年刚刚进入政府工作时,巴基斯坦与中国就是好朋友、好伙伴,时至今日两国之间的友谊越来越深厚,”阿齐兹认为,“一带一路”建设将有助于巴中两国双边关系的进一步发展。

  他指出,“一带一路”倡议构建了国家与国家之间的“可连接性”,这个“连接性”是一个国家与邻国之间所有关系建立的基础。正是有了这样的“连接性”,经济才可以发展。

  今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五周年,阿齐兹认为,相关建设不仅为巴中两国创造了更多工作岗位,还提升了人们的生活品质,减少贫困,形成双赢的局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带来更加广阔的市场,促进各行各业的发展,这就是‘一带一路’建设推动经济发展的实质作用。”

 

 

zttk-n.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