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_banner.jpg

中文EnglishРусский язык한국어

专题首页>> 观点与声音

5G:物联网的成就者

发布时间 :2019-03-28      人民画报

  

  正如 3G4G 成就了移动互联网一样,物联时代的到来,需要速度更高、带宽更宽的通信基础设施——5G。随着 5G 大规模商用日期的临近,物联网和建立在物联网之上的智能家居、智能制造、智慧城市,是否已触手可及,还是依然“雾里看花”?

  错过移动互联网时代的 IT业者,如何判断下一个时代的性质、临界点、风口?物联网是唯一的可能吗?

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5G:物联网的成就者”分论坛现场。摄影 秦斌/人民画报

………………………………………………………………

  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提到5G,我想最关键的还是开放合作,全球统一标准!在3G的时代,大概全球有三个标准;到了4G时代,全球有两个标准;到了5G时代,全球终于统一成了一个标准。在这个标准的制定的过程当中,中国做出了贡献,但是这个标准不是中国主导的。各国产业界、研究部门都对5G的全球统一标准做出了贡献。这是全人类各国共同努力的结果,一定要珍惜,统一标准的好处是不言而喻的。为产业的发展,为各方面的应用,这是非常重要的。”(摄影 郭莎莎/人民画报)

  大韩民国产业通商资源部长官成允模:“我的核心词是融合,和这些技术融合以后,可以给世界带来的变化。在3G时代是物和物之间的连接,进了5G的时代,人和物可以更加紧密地连接起来,可以理解为有无限的应用的可能性。尤其是5G在工业时代,还会产生很多的大数据。”(摄影 张若梦)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李慧镝:“我们要与合作伙伴一起共建5G生态系统,要实现5G与社会经济和人民生活更加紧密的融合,创造更大的价值。在产业推动方面,我们在工信部和发改委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开展17个城市的规模试验和应用示范,推动产业端到端的成熟。在去年2018年我们发起成立了5G终端先行者计划,经过了一年的努力,我们今年在巴塞罗那世界通讯大会上,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发布了4款芯片和9款终端产品。”(摄影 张若梦)

  小米集团董事长兼CEO雷军:“从我们创办的第一天开始,我们就是用互联网的模式来做手机。我们非常的看好5G在互联网领域的应用,去年年底、今年年初,小米提出了手机+IoT的双引擎发展战略。我相信在这次5G浪潮里面,小米应该能获得很好的发展机遇。”(摄影 张若梦)

  威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文琦:“5G的应用层面比以前的移动技术扩充得非常多。未来在5G的时代,对ARVR都会带来非常大的影响。汽车以后不只是电子车,将来的车子就是一个手机加上四个轮子。”(摄影 张若梦)

  华为5G产品线总裁杨超斌:“2018年代发布了5G的第一个标准以后,解决了两个命题:第一个是解决了带宽和高速率的问题,第二个是解决了5G的安全架构的问题。华为公司和中国移动、LG等一起,已经布了1.5万个站,大带宽、高速率的目标是可以达成的。我们相信利用5G技术,用户可以享受到速率提升十倍的目标,且成本会极大降低。”(摄影 张若梦)

  GSMA大中华区总裁、GSMA Ltd 亚洲首席代表、执行总裁陈斯寒:“到2025年的时候5G的连接数将达到4亿,其中亚洲将占连接数的50%。中国也会成为5G连接最大的市场之一。”(摄影 张若梦)

 

zttk-n.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