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_banner.jpg

中文EnglishРусский язык한국어

专题首页>> 观点与声音

专访世卫组织前总干事 陈冯富珍:防控疫情需要全球协同努力

发布时间 :2021-02-03      来源:国际在线

  世界卫生组织近日宣布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列为“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对于世界卫生组织的这一决定以及当前疫情,总台记者2日在香港专访了世界卫生组织前任总干事陈冯富珍。她指出,世界卫生组织是在向全球其他国家和地区作出提醒,而防控当前疫情需要全球协同努力。她表示, 中国的疫情防控获得世界卫生组织的赞赏,相信终将能够战胜疫情。
  陈冯富珍2003年作为香港卫生署署长,曾奋战在抗击“非典”的第一线,此后她曾出任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当前,她持续关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她指出,防控疫情需要全球协作努力。此前,世界卫生组织的决定,也是在提醒其他国家和地区做好防控工作。
  世界卫生组织前任总干事 陈冯富珍:(世界卫生组织的决定是)希望其他国家,尤其是准备不好的国家,资源不够的国家,(医疗条件)比较薄弱的发展中国家,要提醒他们,要提高警觉,要做预防措施,要及时跟世卫组织通报。有什么重要呢,如果你没做好准备,资源不够那就跟世卫组织讲。世卫组织的责任就是从全球,找专家、找人,帮助不同国家。
  陈冯富珍还表示,目前需要科学面对疫情,官方与民众相互配合,防止疫情扩散。
  世界卫生组织前任总干事 陈冯富珍:还是要科学地面对这个问题,用科学的手段防止(疫情)扩散。还有,保护好自己、保护你的家人,还有就是你的社区。
  采访中,陈冯富珍还向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们表达了敬意。
  世界卫生组织前任总干事 陈冯富珍:医护人员现在已经很辛苦了。我也希望借这个机会致敬我们国家的所有医务人员。

zttk-n.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