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_banner.jpg

中文EnglishРусский язык한국어العربيةDeutsch

专题首页>> 图文快讯

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在博鳌开幕

发布时间 :2018-04-10      作者 :摄影 陈建/人民画报      

  410日上午,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在海南省博鳌开幕。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发表题为《开放共创繁荣创新引领未来》的主旨演讲,强调各国要顺应时代潮流,坚持开放共赢,勇于变革创新,向着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目标不断迈进;中国将坚持改革开放不动摇,继续推出扩大开放新的重大举措,同亚洲和世界各国一道,共创亚洲和世界的美好未来。

  开幕式上,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福田康夫致欢迎辞,与会外方政要和企业家代表也分别致辞。他们表示,中国改革开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不仅推动中国自身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也给世界各国发展带来巨大机遇。中国推出的一系列扩大开放的政策举措令世界感到振奋,表明未来中国将继续坚定推进改革开放,这对中国和世界各国人民都是一个福音,将有力推动全球共同发展繁荣。

 

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周文重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上,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福田康夫致欢迎辞。

奥地利总统范德贝伦在开幕式上发表演讲。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在开幕式上发表演讲。

蒙古国总理呼日勒苏赫在开幕式上发表演讲。

荷兰首相吕特在开幕式上发表演讲。

巴基斯坦总理阿巴西在开幕式上发表演讲。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在开幕式上发表演讲。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开幕式上发表演讲。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在开幕式上发表演讲。

企业家代表、沙特基础工业公司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阿尔拜延在开幕式上致辞。


  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于48日至11日举行,主题是“开放创新的亚洲,繁荣发展的世界”。来自多个国家和地区领导人、国际组织负责人以及政界、工商界人士、专家学者等2000多人参加。


zttk-n.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