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_banner.jpg

中文EnglishРусский язык한국어العربيةDeutsch

专题首页>> 图文快讯

“改革开放40年:中国与世界”分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 :2018-04-10      作者 :摄影 段崴/人民画报      

  4月10日,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分论坛“改革开放40年:中国与世界”在博鳌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联合国第八任秘书长潘基文,中国进出口银行董事长胡晓炼,法国前总理拉法兰,澳大利亚中国关系研究院院长、原澳大利亚联邦外交部长鲍勃?卡尔,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五位嘉宾,深入探讨中国改革开放40年与世界的相互作用与关系。

分论坛现场。

联合国第八任秘书长潘基文在发言中表示,中国在促进可持续发展的过程中起到了很好的典范作用。同时,自己作为博鳌亚洲论坛的理事会的新任主席,已做好了准备,希望以紧密合作为基础,促进亚洲的经济整合、社会融合,也期望立足亚洲、促进全球的人民繁荣和发展。

潘基文同与会嘉宾现场交流。

中国进出口银行董事长胡晓炼发言。她说,一个国家要实现现代化,是“条条大路通罗马”,中国走的是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道路,这条道路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果。她说,改革开放这条路没有回头路,中国会继续在这条路上往前走。

法国前总理拉法兰在发言中说,我们需要国际合作,而且国际合作是最好的答案。他认为最重要的是:开放、开放、开放。

澳大利亚-中国关系研究院院长、原澳大利亚联邦外交部长鲍勃?卡尔发言。他认为,向世界开放是中国发展的一个真谛,同时中国也收到了世界对中国的开放。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发言。他表示,改革开放40年,用一句话谈感受就是中国制造改变世界。今后,中国金融将改变世界。

分论坛由《中国改革报》副社长、中央电视台特约评论员杨禹主持。

zttk-n.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