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_banner.jpg

中文EnglishРусский язык한국어العربيةDeutsch

专题首页>> 图文快讯

“美国经济的结构性挑战”分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 :2018-04-11      作者 :摄影 陈建/人民画报      

  4月10日,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美国经济的结构性挑战”分论坛在博鳌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美国全国商会常务副会长兼国际事务总裁薄迈伦发言。他说,美国商会明确支持世界各国开放市场并且公平贸易。同时,希望中国能尽快落实本次博鳌亚洲论坛习近平主席提出市场准入、投资、知识产权、进口四个方面具体制度,化解当下中美在经济贸易过程中的紧张关系。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稻葵发言。他认为,发展中国家、新兴市场国家均在全球化过程中受益,全球化的历史潮流不会逆转。

 

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理事长李扬发言。他说,目前全球化进程显示出其一元化全球货币制度的重要缺陷,因此,世界各国应构建多元化全球货币制度。

 

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朱民发言。他认为,美国贸易赤字是美国自身经济结构导致的。

 

美国Plymouth Rock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詹姆斯·斯通发言。他说,全球化和自由贸易给世界各国的带来的好处不容置疑。

 

分论坛由《财经》杂志总编辑王波明主持。

 

分论坛现场。

zttk-n.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