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_banner.jpg

中文EnglishРусский язык한국어العربيةDeutsch

专题首页>> 图文快讯

找不到征收房地产税的理由?贾康:没有硬障碍

发布时间 :2019-03-27      作者 :人民画报      

  327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期间,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所首席经济学家贾康举行媒体见面会,会上他隔空回应吴晓求“找不到征收房地产税的理由”这一话题。贾康说,一直有观点认为中国房地产税的推行有法理上的障碍,但这只是表述问题,中国目前已有本土实验,在上海、重庆被称为“房产税”,而不称“房地产税”。“从实践和理论上来说,征收房地产税是没有硬障碍的。”

  贾康表示,房产保有环节征税是可行的,国际经验有,叫法不同。现在讲的房地产税也不是广义房地产税,讲的是房地产保有环节的税,仅仅是一个说法问题,这个税在美国称为财产税或者不动产税,在英国称为市政税,在日本称为固定资产投资税,都是各个地方的技术处理。

  贾康还表示,房地产税的时间表方面,态度是大方向,总的来说,是稳字当头,不能出乱子,稳步就比稳妥更接近于实际操作了,离实际立法启动又接近了一些。

(摄影 王蕴聪/人民画报)

 

zttk-n.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