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Русский язык한국어العربيةDeutsch

范伟:良好的创业氛围吸引了我

发布时间 :2018-07-05      作者 :董宁 摄影报道      

华侨大学机电及自动化学院教师范伟博士带领学生在创客大街成立了泉州恒度微纳科技有限公司。在他看来,真正让他下决心扎根的原因还是良好的创业氛围,和政府对企业的服务。

  在创客大街的众创空间,华侨大学机电及自动化学院教师范伟博士带领学生成立了泉州恒度微纳科技有限公司,他们是晋江“海峡计划”的受益者,在这里,他们不但可以享受到免费办公空间,还会得到晋江政府100万元的扶持基金。

  “海峡计划”是晋江针对高层次人才引进启动的人才计划,自2016年开始实施,由市财政投入3亿元人民币的资金,以“领军人才”+“创业团队”+“创业项目”的引才模式,计划在4年内在传统产业、新兴产业等领域,对接、引进100名带技术、带项目、带团队的科技领军型创新创业人才。

  范伟团队致力于微位移驱动和控制领域展开技术攻关和产品研发,他们在创客大街研发完成的第一个产品——微位移驱动平台,可实现物体纳米级的单向位移。微位移驱动和控制技术是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的关键技术之一。这一项目的开展将有效突破国外对该领域技术垄断的格局,实现微纳驱动和控制产品的国产化。

  范伟团队也因此在两百多家企业的角逐中脱颖而出,获得了“海峡计划”的青睐,成功入驻三创园。

  当记者第二天再次来到创客大街的时候,范伟团队正在从创客大街的公共办公地点共创空间,搬到了独立的办公室。原来,晋江三创园为保证入驻企业的持续性和专注度,对入驻企业采取了分阶段补贴的政策,针对企业的研发程度和成长阶段,一方面给予引导和扶持,一方面逐步提供扶持资金和场地支持。

  范伟团队成立的泉州恒度微纳科技有限公司在半年期间,实现了前期产品的研发生产,也得到了晋江三创园的认可。

  范伟告诉记者,扶持资金和场地固然重要,但是真正让他下决心扎根这里的原因主要还是良好的创业氛围,和政府对企业的服务。“我已经在这边缴纳了社保费,明年就可以在这边买房了。”范伟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