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Русский язык한국어العربيةDeutsch

从深圳发展奇迹看中国改革开放40年

发布时间 :2018-05-21      作者 :来源:新华网      

建港填海的“开山炮”在深圳蛇口炸响(资料照片)。新华社发

  新华社深圳5月20日电 题:从追赶时代到引领时代——从深圳发展奇迹看中国改革开放40年

  开栏的话:

  2018年中国迎来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砥砺奋进,40年众志成城。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亿万人民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辉煌的成就和生动的实践,印证改革开放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

  新华社从即日起开设“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年”栏目,集中推出一批稿件,反映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伟大成就,积累的宝贵经验,激励全党全国人民坚定不移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从追赶时代到引领时代——从深圳发展奇迹看中国改革开放40年》为开栏之作。

  新华社记者

  一座城市,高度浓缩一个时代精华;

  一个政党,引领开辟一条康庄大道。

  如同施展了法术,在不到40年的时间里,从一个默默无闻的边陲小镇到拥有2000万人的现代化国际都市,深圳奇迹般崛起于中国南方,绽放夺目光彩。

  什么造就了深圳?

  是改革开放的浩荡春风,是改革开放释放的强大活力,让深圳焕发出前所未有的生命力,有力地证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定会越走越宽广。

20世纪80年代的深圳蛇口工业区(资料照片)。新华社发(深圳博物馆图)


从追赶时代到引领时代—从深圳发展奇迹看中国改革开放4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