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Русский язык한국어العربيةDeutsch

最高礼遇!国宾护卫队护卫勋章奖章获得者乘车前往人民大会堂

发布时间 :2019-09-29      作者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视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乘车前往人民大会堂

  不朽功勋,镌刻国家发展史册;光辉榜样,照亮民族复兴征程。今天上午10点,在新中国即将迎来70华诞之际,中华人民共和国将以国家的名义,向42位功勋模范和国际友人集中颁授“共和国勋章”“友谊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奖章,这是共和国历史上的第一次。在新中国70年的奋斗史上,曾经创造了无数的第一次,今天的这个第一次,为铭记功勋、致敬英雄,更为继往开来。

  “繁霜尽是心头血,洒向千峰秋叶丹。”

  他们,对国家赤胆忠心。

  “共和国勋章”获得者,已故核物理学家于敏说:中华民族不欺负旁人,也不能被旁人欺负。他说,这是我的精神动力。

  人民楷模、守岛英雄王继才说:我的一生,上亏欠父母,下亏欠妻子儿女,但是,我对国家是不能亏欠的。今天,王继才坚守过的地方,五星红旗照常升起。升起了国旗,开山岛就有了颜色。

  他们,全心全意服务民生福祉。

  “共和国勋章”获得者、杂交水稻研究的开创者袁隆平有两个梦想,一个是禾下乘凉梦,一个是覆盖全球梦。

  人民科学家、“糖丸爷爷”顾方舟的毕生追求是看好每一个孩子,保护好每一个孩子。

  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中华民族历来强调“道德当身,故不以物惑”。这一点在他们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

  在爆炸瞬间将战友推离,用自己的生命换回部队其他人员平安的人民英雄申亮亮;用退伍抚恤金建图书室、办夜校,25年带领群众治山治水、脱贫致富的残疾军人、人民楷模朱彦夫;主动承担28名上海孤儿的养育任务,用半个世纪的真情付出,诠释大爱无疆的人民楷模都贵玛,在他们的身上,我们见证了崇德与向善的力量。

-->